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要闻

金融+旅游激活重庆夜经济 光大银行“魅力重庆旅游节”启幕

2021年12月09日15:41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12月9日电 《与光同航》镜面机械舞、潮流夜集市、主题线路游……12月8日晚,在南岸区弹子石广场第二届山水重庆夜景文化节开幕仪式上,光大银行“魅力重庆旅游节”同步开启。

  800余项惠民游措施“约惠”魅力山城

  本次开幕式充分利用两江四岸夜景立体景观“天然”舞台,弹子石广场主舞台与重庆大剧院、来福士广场等地标建筑相互配合演绎出一部8D魔幻夜景。

  值此契机,中国光大银行重庆分行联合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委员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一键启动“魅力重庆旅游节”,共同开启800余项惠民游措施,邀八方游客共赴共享“巴渝夜宴”,打卡沉浸式“夜游”新场景、“山城奇妙夜”系列主题活动。

  光大银行重庆分行与市文旅委签订合作协议。光大银行重庆分行供图

  光大银行重庆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合作协议的签订,旨在通过“金融+旅游”的深度融合,为广大市民和游客打造全流程、沉浸式的美好体验,为重庆的旅游产业生态建设带来鲜活的动力,从而助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建设。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夜景文化节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旅委、市商务委主办,重庆市各相关区县人民政府协办,中国光大银行重庆分行支持,旨在进一步擦亮重庆夜景招牌,激活文旅消费市场,促进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消费市场回暖、产业复苏。

  光大集团“金融+旅游” 激活重庆夜经济

  光大集团“魅力中国”是以旅游等产业为抓手,打造金融产品与旅游行业深度融合的创新金融服务项目,先后在海南、厦门、云南、长三角成功落地推广。目前,该项目在助推当地旅游业发展中发挥着越来越积极和深远意义,为当地旅游产业生态建设、经济规模协调发展,正源源不断的注入动力。

  光大银行“魅力重庆旅游节”作为光大集团“魅力中国”系列第5个落地项目,是光大银行重庆分行深化落实光大集团和重庆市政府战略合作的重要举措之一。该项目依托“模式创新、产品创新、营销创新、宣传创新”4大创新,着力于打造“夜景重庆、网红重庆、红色重庆、美食重庆、康养重庆”5大主题,向在渝和来渝的光大银行信用卡客户提供覆盖“食、住、行、游、娱、购”的“金融+旅游”的综合服务,为客户打造全流程沉浸式游玩体验。

  光大银行魅力重庆旅游节项目展示。光大银行重庆分行供图

  据悉,光大银行魅力重庆旅游节系列活动,将面向全国光大银行信用卡客户提供涉及800余个优惠活动和专属权益,无论是到金佛山玩雪、巴南游温泉小镇、巫山游高峡平湖还是到乡村感受原乡风情,都可以享受“魅力重庆旅游节”活动的相应优惠。如5折康养温泉(内含美食)、5折网红美食、5折热门景区、品质酒店折扣、热门商圈百元立减、精品线路百元立减等。活动期间,只需登录光大银行信用卡官方APP“阳光惠生活”即可在掌间尽享重庆的魅力。(胡虹、张睿)

(责编:盖纯、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