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原创

异地车检、考证……50余项公安交管业务"跨省通办"

2021年12月09日12:43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12月9日电 过去,一些公安交管业务往往需要回原籍办理,群众往返费时费力费钱。12月9日,重庆市公安局交巡警总队发布消息,近年来,重庆市公安交管部门从推行异地车检、异地考证、异地处理交通违法,再到“互联网+交管”改革,不断推进跨省办理机制革新,50余项公安交管业务逐渐实现异地办、网上办、就近办。

  数据显示,截至今年11月,重庆机动车保有量达到831万辆,汽车驾驶人1000万人,申领驾驶证、购车上牌等已成为群众日常需求。

  重庆市公安局交巡警总队车辆管理所车管科副科长彭明刚介绍,今年以来,共有10.8余万异地申请人在重庆享受“一证通考”考领小型汽车驾驶证,共有12.2余万台外地车辆在重庆享受“全国通检”服务,8.3余万名机动车所有人在重庆享受到异地车辆电子档案转籍和二手车异地交易登记服务。

  市民李先生喜欢自驾出行,以前在外地被记录的交通违法行为,只能在机动车登记地或者交通违法发生地处理。实施非现场交通违法跨省异地处理后,李先生可以选择自驾出行期间行经的任何一地公安交管部门或网上,处理交通技术监控设备记录的交通违法,不需要返回重庆或者交通违法发生地再处理,减少经济成本和时间成本。

  今年6月1日,公安交管交通事故网上查询改革措施在重庆试点推行,共提供网上查阅服务2700余人。截至目前,重庆市交管互联网注册用户1400余万人,今年以来网办业务2000余万笔,线上业务占比达65%。(刘政宁、阳金龙)

(责编:刘政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