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要闻

潼南:全面开展新一轮安全生产拉网式大排查大整治

2022年01月10日14:42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1月10日电 为切实加强“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工作,贯彻落实重庆市委市政府安全生产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从1月9日起,潼南区全面开展新一轮拉网式大排查大整治,对全区各镇街、部门进行安全督查检查,持续巩固好全区安全生产平稳态势。

  据了解,本次安全生产大排查紧紧围绕燃气油气、道路交通、建设施工、危化品生产运输、一般工贸企业、冬季消防、文化旅游、校园及社会少年儿童安全、自然灾害等重点领域以及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办公场所和管理区域,全面开展全覆盖安全检查。对排查出的隐患问题,建立详实台账,逐一明确责任单位、具体措施、整改时限,督促抓好落实,确保限期完成、按期销号,坚决遏制较大及以上安全事故的发生。

  在井田农贸市场,潼南区应急局联合区商务委、桂林街道、中民燃气公司等单位对部分商贸市场、化工企业开展用气用火用电进行全面检查,针对市场私拉乱接、经营场所用电不规范、消防设施损坏等问题,检查组要求立即整改,并定期复检。在东安钾肥,检查组聚焦场所安全隐患,对化工企业停产停业检维、值班值守等情况进行检查,针对氧气瓶摆放不规范、检维修场地堆放混乱等情况,要求立即整改,并落实专人跟踪整改进程。

  “安全无小事,潼南区各部门、镇街积极响应,思想上再重视,工作上再尽责,措施上再加强,先后按照全面摸排抓整治、跟踪整改促落实、统筹协调齐共管、督查督办问实效等要求,确保不发生较大及以上生产安全事故,不发生有影响的意外事件。”潼南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张长国说。(刘政宁、赵晨城、张峻豪)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