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要闻

把爱带回家 沙坪坝区开展寒假儿童关爱服务活动

2022年01月21日19:15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活动现场。胥世鹏摄

  人民网重庆1月21日电 20日,沙坪坝区妇联联合区教委、区民政局,在童家桥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开展“把爱带回家——送法到家 让孩子健康成长”2022年寒假儿童关爱服务活动暨“情暖童心 相伴成长”冬令营活动。

讲解员讲述“小萝卜头”的故事。裴梓臣摄

  活动现场,红岩联线讲解员张露,为现场的儿童和家长讲述了红色家风故事——小萝卜头的故事。张露从勤奋好学、正直坚毅等角度讲述,带大家重温红色记忆,将善良品德植入儿童心间。

  随后,沙坪坝区妇联邀请了沙坪坝区督学、沙区教育学会副会长,高级教师张克运。他围绕孩子学习动力不足、亲子关系紧张、青春期沟通不畅等育儿难题,以“爱是教育的灵魂”为主题开展科学育儿讲座,为现场的家长答疑解惑。

  此外,爱心妈妈与结对儿童还一起参加了博士实验室科学实验课、新春灯笼制作、新春窗花剪纸、新春包饺子等活动,在亲子互动中增进彼此之间的感情。

  “今天过得很开心,学习到了知识,也吃到了好吃的饺子。”9岁的小苏吃着饺子说。小苏的妈妈表示,在陪同孩子收获快乐的同时,自己也度过了难忘的亲子时光,特别是听完讲座后,对教育儿童方面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

  沙坪坝区妇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发挥儿童之家、妇女之家、家长学校等阵地作用,持续推动“把爱带回家”寒假特别行动,动员各方力量为沙坪坝区广大儿童特别是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开展以思想引领、家教指导、安全保护和慰问帮扶为主要内容的关爱服务活动,让他们感受到温暖和关爱。(刘政宁、胥世鹏)

(责编:秦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