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沙坪坝:开展《家庭教育促进法》宣传活动

2021年12月23日18:48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12月23日电 小沙盘、摆玩具,按照直觉布置,心理咨询师们能依据沙盘,洞悉咨询者内心的纠结、不安,并给予疏导。这一幕,发生在重庆市沙坪坝区《家庭教育促进法》宣传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黄亚辉摄

  23日下午,由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妇儿工委主办,区委宣传部、区教委、区妇联承办,区关工委、区民政局、区司法局、区卫生健康委、区体育局、区法院、区检察院、区公安分局、区科协、区残联共同协办的“树立科学教育观念 推动法律落到家庭”——《家庭教育促进法》宣传活动在沙坪坝区三峡广场举行。

  活动现场,各单位通过设立咨询台、设置宣传展板、派发宣传资料等形式,向现场群众介绍《家庭教育促进法》主要内容和重要作用,告知父母或者其他监护人要树立家庭是第一个课堂、家长是第一任老师的责任意识,要求他们从培养家国情怀、培养社会公德等6方面开展家庭教育,帮助他们运用亲自养育、共同参与、相机而教等9种方式方法实施家庭教育。

  同时,区妇幼保健院还为现场居民群众进行义诊,发放疾病预防手册,普及日常保健知识;区心理咨询师协会为现场群众开展心理咨询、沙盘游戏。

  市民黄先生在现场了解的疾病预防知识和就业知识,他说:“感谢沙坪坝区相关单位搭建平台,让我们老百姓更加明确法律,同时,能依照自己的问题,和相关单位面对面交流,对我们的生活很有帮助。”

  对此,沙坪坝区妇联相关负责人说:“此次宣传活动旨在宣传推广《家庭教育促进法》,营造社会各界共同参与家庭教育、关注未成年人成长的良好氛围。”

  该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沙坪坝区妇联将继续丰富工作载体,宣传普及家庭教育知识,通过家庭教育指导机构、社区家长学校、文明家庭建设等多种渠道组织开展家庭教育实践活动,引导全社会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增进家庭幸福与社会和谐。(刘政宁、黄亚辉)

(责编:秦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