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沙坪坝:冬季安全知识宣传活动开展

2021年11月23日18:24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11月23日电 23日,重庆市沙坪坝区天星桥街道柑子村社区开展了冬季安全知识宣传活动,社区工作人员、党员志愿者等深入辖区商户、居民小区,现场对他们用电用气等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整改排查和安全知识宣传。

  活动现场,社区工作人员发放冬季消防安全提示、安全用电用气等宣传手册,宣传家庭日常用火用电用气的基本常识和操作方法,讲解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明确了在楼道内、公共区域堆放杂物的危害性,如何做好防范火灾的正确方法及注意事项,提醒社区居民群众高度重视,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同时,工作人员还针对辖区商铺进行消防安全检查,消防设施是否齐全、消防器材是否过期,配备是否充足,消火栓是否能够正常使用等,发现问题督促商户立即整改或限期整改,同时向商户讲解消防安全知识,让消防安全责任落实到人,从而提高安全防范力度,减少火灾的发生。

  下一步,柑子村社区将持续加大宣传力度和排查力度,确保居民度过一个安全、温暖的冬季。(刘政宁、徐晗)

(责编:秦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