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要闻

平安产险重庆分公司走进社区、农村和校园开展金融知识宣传

2021年09月22日16:22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为切实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素养,增强公众风险防范意识,提高风险识别能力,帮助公众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念,近日,平安产险重庆分公司开展多场“金融知识普及月、金融知识进万家”宣传活动,为树立稳定和谐的金融消费环境贡献平安力量。

  送金融知识进社区。平安产险重庆分公司供图

  “阿姨,这里有份保险知识问答材料请看一看。”9月16日,在酉阳县涂市乡集市上,平安产险重庆酉阳支公司在当地人民银行的组织下,走进农村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活动,向村民发放保险知识手册、防范非法集资宣传资料等,提高当地居民的金融知识和防范风险意识。

  酉阳支公司进社区宣传金融知识。平安产险重庆分公司供图

  在万州,平安产险万州中心支公司组织员工走进社区和学校,重点面向老年人群和在校学生开展金融知识宣传,切实提升消费者金融知识水平和风险防范技能,提高金融素养和风险责任意识。

  平安产险涪陵中心支公司走进涪陵区新妙镇、增福乡,在场镇人流集中的地方摆摊设点,重点向农村老年人普及保险智能技术应用和理性投资理念,加强对非法集资、反洗钱、电信诈骗、养老骗局的风险提示,提高老年人防骗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并友情提示乡镇居民,要到合法的金融机构办理各类金融业务。

  除此之外,平安产险开州、万盛、丰都、武隆等多家分支机构均开展线下金融知识宣传活动,同时涪陵、合川等机构在重庆市银行和保险行业协会统一组织下,开展“送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重点围绕“远离不良网络借贷”、“珍爱自身信用记录”、“防范电信诈骗”等与学生群体密切相关的内容进行宣传,提升学生群体风险识别和风险防范能力,进一步引导大学生学习金融知识,认识金融工具,提高防范各类金融诈骗的能力。

  自“金融知识普及月”活动开展以来,平安产险重庆分公司积极围绕“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的活动主题,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面向公众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活动。同时,金融知识宣教常态化,通过门店开设金融知识宣教专区、线上发布“以案说险”、不定期开展线下宣传活动等,全面覆盖各类金融消费者,不断引导广大消费者选择适合自己的金融产品和服务,增进金融风险防范技能,形成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良好氛围,切实增强消费者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平安产险重庆分公司 供稿)

(责编:盖纯、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