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区县动态

健康科普进企业 知识走到“家门口”

2021年11月11日11:46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活动现场。璧山区人民医院供图

  人民网重庆11月11日电 近日,璧山区人民医院副院长彭彩碧带领专家们走进璧山区“企业之家”,为民营企业家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健康知识讲座。

  讲座上,由消化内科副主任医师、博士后荣黎开展了《您的胃肠道健康守护者》精彩讲座,讲述了胃肠道的结构及如何预防胃肠道疾病的发生,同时讲解了胃肠镜的必要性及重要性。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主任医师夏庆弟通过治疗案例讲述了晚期肺癌的免疫治疗,并提出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的防治方法及重要性。肾内科副主任医师周娟讲解了肾内科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及治疗。内分泌科副主任、副主任医师、博士黄成虎开展了糖尿病的饮食健康科普及预防知识讲座。

  随后,专家们分组作健康报告解读,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地解答。

  “随着生活水平不断提高,人们更加重视生命质量、注重养生。科普能够增进社会对价值理念的认知和认同,服务于百姓健康。” 彭彩碧表示,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企业家们的健康意识、保健意识,也拉近了大家的距离、增进了感情。促进了企业家们的健康生活习惯养成,为提升身体素质能力,助推璧山健康发展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陈琦、周密、黄传芳)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