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要闻

中信银行重庆星光支行开展“反赌反诈”系列宣传活动

2021年12月10日18:53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为有效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和跨境赌博等非法活动,切实增强人民群众防诈拒赌意识和能力,全面预防和减少金融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中信银行重庆星光支行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开展“反赌反诈”系列宣传活动。

  积极开展厅堂阵地宣传。中信银行重庆星光支行充分利用阵地优势,向到行客户开展“反赌反诈”精准宣传。通过引导客户了解电信诈骗、跨境赌博的常见手法、知晓买卖银行账户面临的法律责任等金融知识,从源头上提升客户反赌拒诈意识。并积极推荐客户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保护好个人账户和资金安全。

  持续开展进社区宣传。为扩大“反赌反诈”宣传广度,中信银行重庆星光支行联合星湖社区,在“枫林秀水”,“创业公寓”等社区上门发放宣传资料、逐户上门宣讲,并为社区居民量身订制了反赌反诈公益宣传围裙等纪念品。在宣传中,中信银行工作人员提示广大群众妥善保存银行账户及密码,不轻易点击不明链接,不轻信中奖、案件调查等不实言论。

  深入开展代发客户宣传。为加大“反赌反诈”宣传深度,中信银行重庆星光支行还联合重庆市公安局辖区反诈中心,开展了针对某国营制造性工厂企业等重点代发企业员工的深度宣传活动。通过对周边鲜活案例的分析、常见诈骗手法的讲解等,给工人朋友们上了生动一课,并与大家分享遭遇诈骗的救急办法和挽救措施。

  通过系列宣传活动,中信银行重庆星光支行切实助力于人民群众增强防诈拒赌意识,取得了卓有成效的宣传效果。下一步,中信银行重庆分行将继续扎实做好金融领域反赌拒诈相关工作,重点关注社区、农民工、厂区、高校毕业生等特殊群体的金融安全知识,努力营造出全民反诈拒赌的良好氛围,守住群众的“钱袋子”。(中信银行重庆分行供稿)

(责编:盖纯、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