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要闻

中信银行打造红色课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年12月09日16:51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在中信银行党委的领导下,中信银行全面动员部署,强化组织领导,及时跟进指导,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工作,通过打造“比学赶超”红色课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在具体行动中,每个工作日早晨,该行会将自测题推送到中信银行机关党支部工作群,引导和督促机关党员利用晨间1分钟学党史;自今年9月以来,组织进行党史知识抽查考试和党的基础知识抽查考试,实现部门党组织书记、委员、普通党员全覆盖;举办征文活动,举办知识竞赛,鼓励员工参与学习。

  今年以来,中信银行机关党委创办了《机关党建信息交流》,致力于建强思想宣传阵地,分享特色做法、总结工作经验、展示优秀成果,开设理论前沿、支部聚焦、党员空间等20余个栏目,其中党史学习教育相关栏目6个;中信银行机关各部门还创新形式,形成涵盖党史知识答题、线上读书班、主题绘画活动等特色做法。

  接下来,中信银行机关将继续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持续深入修好党史这门必修课,从建党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加强和改进机关工作作风,强化责任担当,密切联系群众,增强工作实效,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走在前、作表率,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将学习成果转化为中信银行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不竭动力。(中信银行重庆分行供稿)

(责编:盖纯、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