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

广安区民政局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2021年12月03日15:54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今年以来,广安区民政局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紧围绕基层群众自治、城乡社区治理、养老育幼三大课题,深入乡镇(街道)、村(社区)和养老机构开展全面调研,全方位了解基层群众困难问题和运行短板问题。

  广安区民政局结合现有资源,突出要素引领着力解决居民需求问题。开展柑子园社区、白塔社区等6个社区省级城乡社区治理试点,开展“甘心情愿·助子成长”“红色联姻·微笑助老”等65个社区服务项目,惠及居民20000余人。

  组织党员、干部走访慰问低保对象、特困人员、孤困儿童等特殊困难群众,积极开展“解忧暖心传党恩”行动。全面落实低保政策,将符合条件的对象全部纳入社会救助兜底保障范围,实现应保尽保、应救尽救,新增纳入低保对象31人。通过实地走访调查摸排,对遭遇突发事件、意外伤害、重大疾病或其他特殊原因导致基本生活陷入困境,开展临时救助行动。对其他社会救助制度暂时无法覆盖或救助之后基本生活暂时仍有严重困难的家庭或个人给予应急性、过渡性救助。截至目前已开展临时救助8人次。开展儿童关爱行动,新增纳入事实无人抚养儿童28人、孤儿7人。通过“福彩圆梦·孤儿助学工程”,助力3人继续深造完成大学学业。

  推动开展办实事活动服务民生,为50名留守儿童、空巢老人和困难群众进行入户慰问,送去慰问品、慰问金共1万元;为乡镇(街道)的280名独居老人免费安装了热水器,让群众深切感受到党的关怀和温暖。在“520”婚姻登记高峰日增派人手,全面检查各项软硬件设施,提供延时服务,确保群众顺利办理结婚登记,当日共为225对新人完成婚姻登记。(广安区民政局供稿)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