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

广安区重阳节到敬老院送消防安全“大礼包”

2021年10月14日17:07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10月13日,广安区民政局携手区消防救援大队,到辖区老年公寓和镇敬老院,为老年朋友送上消防安全“大礼包”,讲授消防安全知识课,为老年人办实事、办好事。

  当天活动中,消防队员们针对养老院老人们行动不便,安全意识不强的特点,结合养老院和秋冬季节实际情况,从养老院火灾事故案例、消防安全知识、灭火器材使用、消防安全管理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提醒大家注意用火、用电、用气安全,尤其不能卧床吸烟和乱扔烟头;电热毯、电烤炉等冬季取暖器材,用完要及时关闭电源,拔除插头等。同时,认真讲解了如何正确扑灭初期火灾、如何正确报告火警、如何快速疏散等基本消防技能和技巧,确保人员和财产安全。

  据民政局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活动,一方面提高了养老院工作人员及在院老人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和火灾自防自救能力,另一方面促使养老机构牢固树立了“消防安全无小事”的观念,切实做到防微杜渐和防患于未然。(广安区融媒体中心 供稿)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