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

酉阳开展养老护理职业技能选拔赛

2021年09月09日09:48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酉阳县养老护理职业技能培训选拔赛实操考试现场。重庆市民政局供图

  7月9日,在全国养老护理职业技能大赛重庆市酉阳县选拔赛现场,25位来自酉阳县各养老服务机构的青中年护理人员以及1位来自县中医院的护士,先后完成了养老护理理论知识考试,以及在进行信息核对、手部消毒、人文关怀等环节后为瘫痪老年人进行进食照料、为老年人放热水袋、协助老年人用药等实操考核。

  酉阳县选拔赛组委会聘请了酉州职业技术学校养老护理专家以及县人力社保局专业人才组成评委会,按照竞赛规则本次选拔赛设选手个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2名。

  选拔赛采用单人竞赛模式,理论知识主要考核养老护理员对《养老护理员国家职业技能标准(2019年版)》知识要求的理解掌握,占总分的30%;操作技能主要考核养老护理员针对老年人身体、精神状况提供生活照护、基础照护、康复服务 、心理支持等服务的实操能力,占总分的70%。

  在激烈的养老护理职业技能大“比武”中,来自县中医院的简宇获得一等奖,来自可大乡敬老院的向渊文和李溪镇敬老院的彭嘉麟获得二等奖,来自黑水镇敬老院的李东航和李溪镇敬老院的王燕获得三等奖。同时,酉阳县选拔赛组委会将遴选4名选手推荐参加全国养老护理职业技能大赛重庆市选拔赛。(来源:重庆市民政局)

(责编:秦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