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

广安区民政局“三常”狠抓党风廉政教育

2021年10月27日12:54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今年以来,广安区民政局将党风廉政教育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做到常警示、常提醒、常监督,夯实基层基础,筑牢拒腐防变防线。

  “常警示”开展廉政学习教育,筑牢廉政防线。定期组织干部职工召开专题学习会议党风廉政文件,传达上级廉政会议精神。打造廉政文化走廊,大力推动反腐倡廉宣传教育工作,使党员干部牢牢守住做人、做事、从政的底线,切实做到为民、务实、清廉。组织观看反腐警示教育片,观看《阳光问廉》涉及民政的相关节目,组织职工学习纪委、监委通报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扶贫领域的腐败问题等系列案件,注重以案明纪、以案说法、警钟长鸣。参观廉政教育警示基地,让广大党员干部接受廉政警示教育。

  “常提醒”开展廉政谈话,增强廉政意识,定期不定期开展廉政谈话,分层次全面覆盖。通过领导带头谈、双向交流谈、紧盯问题谈等方式,在思想上进行日常交流提醒,推动纪法情理贯通融合,对党员干部党性思想上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开展提醒警示、批评教育。通过正确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增强干部职工廉政意识。

  “常监督”开展廉政督查,降低廉政风险。通过突击暗访、电子视频随机抽查、“蹲点式”监察、群众监督等监察手段,将干部作风问题苗头扼杀在萌芽状态,对违规违纪问题一律严肃追责、问责,处理到事、到人,切实发挥从严执纪、正面引导的作用和震慑效应,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健全来访、来电、来信机制,将监督延伸至干部“八小时外”的“生活圈”“社交圈”,引导广大群众参与干部监督工作,从严从实加强党风廉政监督。 ( 广安区融媒体中心 供稿)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