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企业>>要闻速递

用身边事警醒身边人 引导国企干部职工守底线

2021年08月28日09:55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8月28日电 近日,重庆临空都市基础设施建设运营有限公司组织召开“以案四说”“以案四改”警示教育大会,充分发挥身边典型案例的警示、震慑、教育作用,引导干部职工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树新风、敢担当、勇作为,着力推动“以案四说”和“以案四改”融汇贯通,让“组合拳”落地生效。

  大会现场,全体干部职工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并通报了渝北区违纪违法案件,开展“以案四说”“以案四改”宣讲。会议从“滥用职权,越过纪律红线”“放水流舟,突破法律底线”“心理失衡,逾越道德基线”“责任缺失,放松管控防线”四个方面对案件做原因解剖,引导党员、干部统一思想认识,提醒全体干部职工要加强党性修养、提升道德境界、远离低级趣味,还特别强调要树立好家风,不作非分之想,不干非分之事。

  会议还围绕临空基建公司今年以来着重开展的监督检查9大板块内容“计划目标执行、项目程序规范、国有空地管理、公务公车管理、党委决策落实、经商办企涉权、员工纪律作风、党风廉政责任、制度机制完善”,强调“改治理、改监管、改制度、改作风”要与具体业务结合起来,做到简便易行、务实管用,防止形式主义。

  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以案四说”警示教育是加强公司党风廉政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国有企业的命脉所在。要把党的领导融入企业生产经营的各个环节,把人、事、财、物置于党的领导之下,才能最大限度避免以权谋私,才能真正为国家、群众谋福、造福。“以案四改”必须突出问题导向,强化责任落实,严格督查问效,公司纪检组织要严格督促推动公司党员干部与职工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以案促治,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要求、举措落在实处,真正做好正风肃纪反腐的“后半篇文章”。

  下一步,该公司还将强化社会教育,积极探索开展“清廉家风活动”,通过发放“廉政提醒卡”、“廉政家书”、签订“家庭助廉承诺书”等形式鼓励企业干部职工扎根家庭当一棵“廉政树”,让干部职工家庭都结出“家庭圆满、亲情和顺”的福果。(刘政宁、朱晋)

(责编:刘政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