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企业

江北区国资委:抓党建 树先进 促发展

2021年07月10日17:40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7月10日电 “在新的人生征程中,我将牢记初心使命,爱岗敬业,用实际行动做心中有火、脚下追光的青年党员。”7月9日,在江北区国资系统“两优一先”表彰会上,新党员代表如是说。

  活动中,江北区国资系统的12名老党员为28名新党员佩戴党员徽章。中鹏集团党委组织演绎党史微宣讲——《热血青春》,用沉浸式舞台表现,让在场的党员们重温了那段挥洒血与泪的难忘岁月。

  据了解,2020年5月,江北区国资委启动了“基层党建规范年”活动,明确了四大目标任务:全面开展党建阵地标准化建设、扎实推进工作资料规范化、积极推动党组织活动特色化、大力实施党员教育管理智能化。

  “基层党建规范年”开展一年多来,成效如何?9日举行的表彰会公布了江北区国资国企系统“两优一先”获奖名单,48名个人和8个基层党组织受到表彰。其中,城发公司党群活动中心被评为江北区国有企业基层党建示范点,城发公司党委党建品牌——出彩城建人、中鹏集团党委党建品牌——攻坚先锋被评为江北区国有企业党建品牌。

  “党建紧抓不懈,是江北区国资国企稳步发展的动力。”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江北区国资国企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其中,为提高城市形象的同时增强老百姓的幸福感,大水井、红砂坡、赵家山、石子山等社区体育文化公园党员示范项目已圆满完工;保利天汇居民出行步道建成,石子山中小学惠及周边3000余名适龄学童;嘉陵江大桥北桥头公园提升江北门户“颜值”;江北区“头号民生工程”江北区人民医院新建工程即将破土动工……

  未来,江北区国资国企将继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以先进典型激励党员职工在岗位上打头阵、做标兵,为城市建设和区域经济发展贡献力量。(胡虹、孙启凡)

(责编:秦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