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北区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先进典型报告会

2021年06月11日19:03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人民网重庆6月11日电 为高质量展示江北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从先进典型身上汲取砥砺前行的精神力量,营造“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浓厚氛围,6月11日,江北区举办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先进典型报告会,报告会以“永远跟着共产党”为主题,李玉珍、李东江、马善祥等先进典型发言。

江北区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先进典型报告会。曹检摄

  17岁参加革命,离休后仍坚持服务23年,江北区供销社干果公司离休干部李玉珍为现场听众带来第一场报告。她73年来始终坚持听党话、跟党走,她笑说自己一直年轻有干劲,是因为不忘初心跟党走,与时俱进往前行。“是党给了我新的人生和崇高的信仰,改变了我的一生,我能做的就是将一生献给党的事业,将共产党人的革命精神传承下去,让更多年轻共产党员在传承中凝聚前行、奋进的力量。”李玉珍表示。

  “突击英雄连”连长、一等功获得者,重庆市模范退役军人李东江为听众带来第二场报告。李东江出生在一个军人世家,父母都是参加过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和抗美援朝战争的老战士。1985年,李东江结束了十六年的部队生活,转业回到地方,退休之后,不忘初心,李东江在各级组织的统筹协调下,参与发起了退役军人“指导员在线”工作平台、创建了“东江聊天室”、担任了“战旗”志愿服务队队长。

  重庆市江北区观音桥街道人民调解委员会“老马工作室”负责人马善祥,开始了第三次报告。他从事人民调解工作30余年,走遍当地大街小巷,记下160余本共520多万字工作笔记,为群众解决2000多件矛盾纠纷,立下“起立迎接,请坐倒水,倾听记录,交流引导,解决问题,出门相送”的24字规矩,总结出帮助群众的“四个主动”。即面对来街道办事的人主动问一句、主动写一段、主动扶一把、主动送一程。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江北区着力贯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理念,通过丰富多样的形式“学党史、颂党恩、践初心、跟党走”。

  江北区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开展专题学习、专题培训班、线上线下联动、体验式学习等方式,全区开展各类学习1.8万余场次,带着63个单位组织党员干部到区内外红色场馆开展体验式学习,印有“党史上的今天”台历、党史知识“口袋书”等共2.6万余册,开设“口述江北党史故事100篇”等原创栏目。多项举措并重,江北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形成特色、产生影响、凝聚力量,让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在社会各界群体中激扬澎湃。(刘政宁、蒋海涛)

(责编:陈易、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