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

服务再升温 中信银行用心开展“适老化”服务

2021年12月06日18:50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今年以来,中信银行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落实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的相关工作要求,制定“营业网点老年客户服务指引”,以提供“更周全、更贴心、更直接”的便利化服务为目标,组织一线柜员对老年客户进行分层服务,翻开“适老化”服务新篇章。

  “适老化”服务引导更全面。走遍大大小小的网点,老花镜、血压仪、防诈骗宣传栏早已是必备标配,中信银行在完善“适老化”服务设施的基础上,既保留传统服务,设置老年客户服务绿色通道,使老年人充分自主选择服务方式,又拓展“手指”服务,对信息化功能接纳程度高、数字化融入态度积极的老年人,柜员们耐心指导他们学习使用手机银行和网点的智能设备,引领老年客户融入数字化时代。

  柜员指导彭大爷使用智慧柜台开卡。中信银行重庆分行供图

  “上门服务”流程更贴心。聚焦老年客群因身体原因无法到网点办理业务等“急难愁盼”问题,中信银行建立健全风险可控的上门服务流程,“能让中信跑,就不让老年人们跑”,将高效优质的银行服务暖在老年客户的心坎里。

  “反诈拒赌”让客户更安心。老年客户往往是不法分子最容易攻击的对象,中信银行主动将老年客群“反诈拒赌”服务触角从工作场景延伸到生活场景,做“行走的金融百科书”,让老年客户的安全感永不打折扣。

  设立了防诈模拟体验点,柜员引导老年客户沉浸式体验电信诈骗,教老年客户识诈反诈。中信银行重庆分行供图

  在金融科技迅猛发展应用的时代,中信银行将不断开拓进取,在“适老化”服务上推陈出新,助力全社会老年人在信息化发展中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中信银行重庆分行供稿)

(责编:盖纯、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