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沙坪坝:回收废弃农膜 守护绿水青山

2021年12月17日14:17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宣传环保知识。喻庆摄

  人民网重庆12月17日电 12月16日,初冬时节,乍寒还暖,但沙坪坝区供销社下属企业——沙坪坝区物资回收公司一班子人却异常忙碌,他们继续奔波在各镇街的田间地头,趁冬季农闲时间继续为农村种养殖基地、村民们宣传正确处理废弃的农膜、减少农田残留的“白色污染”,共建美好的诗意田园。

  在歌乐山街道果香慢城草莓园基地,沙坪坝区物资回收公司负责人详细了解草莓园朱老板今年的种植情况以及废弃农膜处置情况。“以前草莓园淘汰后的废弃农膜要么就随意丢弃、要么就转卖给小摊小贩造成二次污染,现在好了,由沙坪坝区供销社调度,正规回收公司统一回收,既减少了污染又给我们种植户带来的经济效益,几年下来,我卖废弃农膜的钱都有上万块钱了。”朱老板边说边忍不住地笑着说。

  同行的沙区物资回收公司负责人介绍,自2018年开展废弃农膜回收以来,全区共回收废弃农膜近76吨,其中包括废地膜37吨、棚膜34吨、农业包装物4吨多,较好地实现该区废弃农膜应收尽收,有效地解决农村面源污染问题,促进农村废弃物与资源化利用的有效结合。

  “冬季是农村农业的间歇期,但却是我们农膜回收人员的繁忙期。”该负责人进一步表示,在这期间跑乡镇、跑地头搞宣传、搞调研,就是要及时掌握种养殖户、农民朋友们明年的农膜使用情况和淘汰情况,及早安排部署明年回收的各项工作,为春耕秋收服好务、为广大农民们服好务,为守护绿水青山,共创诗意田园服好务。(刘政宁、黄忠媛)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