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教育

沙区教育系统举办“百名书记上党课”大赛

2021年12月13日19:07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立信职业教育中心党委机械专业党支部书记郝艳茹讲述《匠心筑梦 平凡中擘画红船底色》。沙区教委供图

沙坪坝区莲光小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 陈娟讲述《学灯耀沙磁 赓续家国情》。沙区教委供图

  人民网重庆12月13日电 12月13日,沙坪坝区教育系统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践行教育强国使命”为主题开展了第五届“百名书记上党课”大赛。

  决赛现场,重庆一中、南开中学、莲光小学等9名基层党组织书记,围绕沙磁教育,讲述了建党精神的内涵,号召广大党员奋发有为,勇担使命,在“红岩精神”的滋养下,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据了解,自本届沙坪坝区教育系统“百名书记上党课”活动启动以来,各基层党组织书记积极响应,经过268名基层党组织书记全覆盖初赛,各片区复赛,共有9名基层党组织书记进入决赛。

  据悉,此次“百名书记上党课”大赛是沙坪坝区教育系统开展的第五届比赛,旨在创新党员教育模式,着力培养造就一批具有理想信念、远见卓识、既会抓党建又会抓教育改革发展的教育家型红岩书记队伍。坚持把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作为办好教育的根本保证,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用好红色资源,弘扬红岩精神,深入创建“四育四立、学灯永耀” 红岩·沙磁教育党建品牌,推动建立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沙磁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胡虹、袁杰)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全国高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研讨会在渝召开
  人民网重庆12月10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大学培养什么人?如何培养人……10日,全国高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研讨会在重庆大学召开,本次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兰州大学、西南大学等近50所高校相关负责人齐聚一堂,交流经验、分享综合改革成果。 据了解,教育部自2018年启动“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以来,先后分两批在8个省区市、25所高校、92个院系开展了试点工作。…
2021年重庆市职工讲“四史”故事大赛举行
  人民网重庆12月10日电 (胡虹)12月9至10日,“中国梦·劳动美”2021年重庆市职工讲“四史”故事大赛在重庆市沙坪坝区举办,来自全市各区县(行业)45支参赛队伍64名选手参赛。 据了解,本次比赛分为“知识问答”和“主题讲述”两个环节。…
2025年重庆市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将达到16件
  人民网重庆12月10日电 (胡虹)近日,《重庆市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十四五”规划(2021—2025年)》(以下简称“《规划》”)已经重庆市政府同意,由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实施。《规划》明确了重庆市“十四五”时期知识产权事业发展思路、发展目标、主要任务和具体举措,并展望至2035年的远景目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