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梁平:第四届创业创新大赛15个项目进决赛

2021年12月05日17:03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12月5日电 3日,梁平区第四届“渝创渝新 创富梁平”创业创新大赛初审圆满结束,“猪场智能饲喂系统”等15项目获得评委青睐,晋级决赛。

  本届大赛由梁平区人力社保局、区财政局主办,区就业和人才中心承办,旨在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助推“渝创渝新”创业促进行动计划,激发大众创业创新活力,发挥创业带动就业倍增效应。大赛自10月启动以来,共吸引74个项目报名参赛。

  据悉,本次大赛依次设有商业计划书培训、初审、赛前培训、决赛及颁奖仪式四个环节。其中,商业企划书撰写能力、路演基本能力等将通过相关培训对参赛项目代表进行指导。

  3日下午大赛初审中,3位市级创业导师担任组成的评委团队,对本次大赛报名项目资料进行了评审打分。最终,“猪场智能饲喂系统”“老鹰窝·墨林竹院文旅产业融合振兴项目”等15个项目脱颖而出,晋级本次大赛的决赛。

  作为初赛评审团成员,重庆市高级创业导师谭千洪表示,本次初审的梁平区项目,报名材料从整体上看合规性更好了,许多项目的计划书都能较好地照顾到项目发展的团队管理、品牌营销、商业模式、就业与增收带动等方面,给予了评委们更详细与具体的评价维度。

  梁平区就业和人才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大赛在初审之前,专门邀请创业导师对报名项目代表进行了“项目计划书撰写”相关主题的培训,并给予项目代表在受训后再次优化报名材料中项目计划书的时间,其目的就借大赛契机,提升梁平区创业创新项目相关人员的项目企划综合能力,使优秀项目能把自己的优点更好地表现出来、展示出来,以获得更好的大赛名次和相关激励。(刘政宁、徐雯瑄)

(责编:黄凌、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