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教育>>要闻

重邮科技文化节开幕 148项学生创新创业项目亮相

2021年12月02日11:01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12月1日电 11月29日下午,重庆邮电大学第十三届学生科技文化节暨学生创新创业成果展开幕。活动现场展出148项学生团队的创新创业项目,包括软硬件创新类、创业计划类、学术论文类、调研报告类等形式,涵盖有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国奖项目、全国大学生物联网技术与应用“三创”大赛获奖项目、“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优秀项目等。现场气氛热烈,吸引众多师生参观体验。

校长高新波致辞。重庆邮电大学供图

  重庆邮电大学学生科技文化节暨学生创新创业成果展已成功举办到了第十三届。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高新波表示,科技创新是重邮高质量发展的核心动力,是重邮校园文化的靓丽品牌和学校创新创业教育的重要抓手,在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与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方面发挥了十分重要的作用。近年来,重庆邮电大学充分发挥ICT学科优势,以面向ICT行业加快培养具有扎实专业知识、富有创新精神、具备创新能力、投身创新实践、持续发展能力的高素质创新型人才为目标,走出了一条极具特色的创新创业人才培养道路。

学生团队进行现场路演。重庆邮电大学供图

  活动现场,以“大数据智能化”为背景,软件工程学院的“智能环保”类项目《大禹智水—面向工业重金属废水管控的智能解决方案》,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的“智能教育”类项目《凌波AI-人工智能教育重邮解决方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的“智能安全”类项目《面向政务数据的舆情分析与即时响应系统》,自动化学院/工业互联网学院的“智能机器人”类项目《万物抓手—仿生柔性抓取新航向》,传媒艺术学院的“智慧农业”类项目《AgroX·未来精准灌溉魔盒》五个项目进行了路演。

  据了解,重庆邮电大学在创新创业的征程上不断取得新成绩,在近三届全国大学生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等各种创新创业竞赛中获奖等级和数量均位居重庆市高校前列,在2020年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名位列第57名,在2016-2020年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位列第51名,在2016-2020年全国地方本科院校大学生竞赛排名位列第11名,在重庆市属高校中位列第一。学校获“全国首批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胡虹、叶泽阳)

(责编:黄凌、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重庆城市街道社区实现养老服务全覆盖
  人民网重庆12月1日电 (胡虹、周小平、刘敏) 养老问题已成为社会关注的热点和焦点,重庆养老服务状况如何?12月1日,重庆市政府新闻办召开重庆市养老服务新闻发布会,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唐步新介绍,重庆常住人口3205.4万人,60周岁以上常住老年人701.04万人,占比21.87%;65周岁以上常住老年人547.36万人,占比17.08%,65周岁以上常住人口老龄化率居于全国第二。 居家养老,既方便家人照看,又能让老年人在熟悉的环境中生活,就近就地养老是众老所盼。…
他们努力数十年 照亮李士棻的“回家路”
  江西省南昌市到重庆,1200多公里,李德炳、李德宁二人驱车14个小时,一路上,两人话不多,思绪万千,“这次是我们俩带着先祖回家了。” 李德炳、李德宁的先祖,是李士棻,清代忠州著名诗人,其人文思敏捷、性情真率、气度非凡,被称为小李白、小杜甫,他一生视诗如命,从十二岁到去世,从未放下笔墨,撰写的《天痩阁诗半》中,名篇列目,藏进半生风雨。…
重庆:提升律师仲裁服务能力 助力商事纠纷解决
  人民网重庆12月1日电 (刘政宁)为进一步提高律师办理国内商事仲裁法律业务的能力和服务质量,近日,重庆市律师协会联合重庆仲裁委员会制定了《重庆市律师协会律师办理国内商事仲裁法律业务操作指引》(以下简称《指引》)并对外发布。 “仲裁是国际通行的当事人自治的纠纷解决方式,是我国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和社会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