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沙坪坝区市政工程处喜获“巴渝工匠”杯二等奖

2021年10月22日17:05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比赛现场。沙坪坝区市政工程处供图

  人民网重庆10月22日电10月16日,为期二天的“巴渝工匠”杯重庆市首届城市管理行业职业技能竞赛落下帷幕,公路养护、水生产处理、生活垃圾处理……城市管理行业能工巧匠进行了大比拼。沙坪坝区市政工程处组织中标劳务公司人员参加了,并取得了公路养护项目“二等奖”的优异成绩。

  作为重庆市首次城市管理行业的综合性竞赛,沙坪坝区市政工程处高度重视,以比赛为契机,以提高队伍专业技能为抓手,大力开展作业技术培训,“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为培养市政工程行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和能工巧匠,推动沙坪坝人才队伍专业技能水平迈向新台阶贡献力量。

  据了解,本次大赛中的公路养护项目竞赛在中国西部地区尚属首次,裁判员对公路养护项目的选料取材、平整场地、按图放样、级配碎石层比例控制、路沿石安装、透水砖铺装、工完场清等各个环节都进行了严格的评判打分。要求路沿石安装采用凹缝拼接,缝隙必须小于5毫米,透水砖之间缝隙小于3毫米,各条缝隙必须在同一直线上,整体平整度误差小于2毫米。

  最终,经过层层打分比拼,沙区市政工程处人员何华过关斩将,以“二等奖”的优秀成绩圆满完成比赛任务。(刘政宁、蒋海涛)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