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教育

北师大与沙坪坝区共建师德涵养实验区

2021年09月09日17:06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9月9日电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师德师风,为师之本。在第37个教师节到来之际,沙坪坝区举行了与北京师范大学共建师德涵养实验区签约仪式暨师德师风建设交流座谈会。

签约共建师德涵养实验区。沙区教委供图

  在9月9日的会上,北京师范大学与沙区双方签约共建师德涵养实验区。根据协议,在未来的三年里,沙区将与北京师范大学进行深度合作,立足区域基础,通过师德师风发展规划、区域特色课程研发、特色学校实验探索等一系列特色项目,涵养一批又一批“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的优秀教师,探索出一条具有沙区特色的师德师风建设新路径。

  沙坪坝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委主任向斌在会上表示,此次共建实验区是推动全区师德师风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沙区将致力于培育出一批跑在前列的“关键少数”,引领带动“四有”好老师精神在全区教师队伍中传承和发扬;深耕细作打造10所以“中华文化涵养师德”为特色的实验学校,形成可示范、可辐射的师德师风建设特色校本案例和模型;逐步构建一整套全区师德师风建设的监测制度和体系,为深入把握全区教师队伍的师德师风整体水平,为制定师德师风建设的相关政策提供有力支撑;进一步充实丰富“沙磁教育”品牌内涵,深入总结提炼全区在师德师风建设上的典型经验和成熟做法,探索师德师风建设新路径。

  会上还表扬了南开中学、沙坪坝小学、森林实验小学等30个师德师风先进集体和重庆一中杨春权、立信职教中心邹佩君、青木关中学沈智等179名师德师风先进个人。(胡虹、袁杰)

(责编:黄凌、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