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重庆

王红旭同志先进事迹宣讲暨重庆市师德专题教育推进会举行

2021年07月25日09:21 | 来源:重庆日报网
小字号

  7月23日,王红旭同志先进事迹宣讲暨重庆市师德专题教育推进会在市教委举行。会议传达了教育部教师思政和师德师风建设暨师德专题教育启动会精神,部署了对深入学习宣传王红旭同志先进事迹和进一步推进全市师德专题教育工作。

  会上,参会人员观看了“用生命托举师魂的好老师”王红旭同志先进事迹专题片,听取了大渡口区育才小学老师胡玲俐关于王红旭先进事迹的报告。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委主任黄政指出,王红旭老师是全市教育系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师德师风建设过程中涌现出来的杰出代表、先进典型,是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学习的榜样。各区县、各高校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教育系统师德专题教育,持续深入开展向王红旭同志学习宣传活动,把学习贯穿融入到教书育人各方面、全过程,建立健全向先进事迹和先进典型学习的长效机制。

  “全区100余所学校,3800多名老师实时收看了本次会议。”重庆高新区公共服务工委书记、公共服务局局长周文杨表示,全区教师将围绕做“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以及“四个相统一”的要求,以身作则、身体力行,不断提高人文素养和专业水平,关心爱护学生,积极奉献社会,努力成为受学生尊重的好老师。

  “学校召开了专题座谈会,学习我校2004级杰出校友、救人英雄王红旭老师的英雄事迹。”重庆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孟东方表示,全校教师将以王红旭老师为榜样,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切实担负起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教育引导学生们学习王红旭老师勇于担当社会责任的强烈使命感,勤学善思、求是致用,把个人的理想与国家的前途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把个人价值与社会价值统一起来,在更大的人生格局中实现价值追求。(记者 匡丽娜)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女儿的名字,是他的誓言
  冯中成常说,警察就是要一身正气,基层公安民警的舞台虽小,但责任重大。…
多地出现关联南京病例!重庆疾控再次提醒
  人民网重庆7月24日电 (陈琦)7月23日,江苏省新增多例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南京市多地划为中、高风险区,并已波及多省市,疫情形势严峻。 为加强江苏省中、高风险区和南京禄口机场逗留史来渝返渝人员健康管理,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7月24日,重庆市疾控中心再次提醒广大市民注意做好相关事项! 一、2021年7月10日(含10日)至7月21日(含21日)期间,在南京禄口机场逗留超过30分钟(包括乘机或经停)的来渝返渝人员,在做好个人防护前提下,应主动向所在单位、所在地社区(村委会)报告,配合管理人员实施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起始时间自离开南京禄口机场算)。…
近200场活动等你来玩 2021不夜重庆生活节启幕
  人民网重庆7月23日电 (冯文彦)22日晚,爱尚重庆·2021不夜重庆生活节在江北区观音桥步行街广场启幕。 即日起至9月,各区县将聚焦夜味、夜养、夜赏、夜玩、夜购等“五夜”业态,整合全市商圈、商业综合体、夜市街区及商家,推出近200场融合消费促进、商旅文体元素的夜间特色主题活动,为市民和游客打造一场夏日消费盛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