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綦江开展村党组织书记乡村振兴主题培训

2021年10月28日15:48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10月28日电 10月26日,位于綦江区永城镇中华村的王良同志纪念馆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綦江区56个村的党组织书记集中前往参观学习,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

  据介绍,为全面落实乡村振兴战略,进一步提高村党组织书记履职能力,綦江组织了部分村党组织书记参加本次全市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任职培训示范班学习。其中,中华村参观属于綦江分课堂现场教学活动。

  当天的现场教学活动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在王良同志纪念馆,一件件文物资料、一个个感人故事,让人置身那段峥嵘岁月;在中华村人居环境建设点,彩绘院落、心连心院落让人流连忘返;在集体经济果园示范点,柑橘树果实累累,今冬丰收在望。参训学员们一路走一路看一路交流,看到乡村振兴的发展成果,感到肩上的担子更重了,但是心头的干劲更足了。

  学员们表示,这次任职培训,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更是一次直观的发展动员大会。回村后,要进一步明确方向、理清思路、谋准举措,带好班子队伍,挑起发展重担,努力在推动乡村振兴、加强基层治理等方面取得新突破、实现新发展。

  据了解,接下来,綦江还将通过示范培训、远程教学、外出考察等方式陆续开展村党组织书记乡村振兴主题培训。(刘政宁、金玉华)

(责编:秦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