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綦江:全民清洁日 党员带头干

2021年10月09日17:43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10月9日电 10月9日,綦江区通惠街道新街子社区门口,一大早就聚集了一群“红马甲”,这是区委组织部、通惠街道、火车站、航墙铝业的党员志愿者正在准备开展“全民清洁日”活动。

  据了解,从2021年9月开始,每月的第一周星期五,为綦江区“全民清洁日”。9日上午9点,50余名党员志愿者兵分5路,前往火车站、綦登路、通惠河湿地公园、滨河大道等地开始了“地毯式”作业:挽起袖子,拿起扫把清理路面垃圾;拎起垃圾袋,跨进沟渠拾捡塑料瓶子;蹲下身子,用火钳清理夹缝中的烟头。

  11点半,5个小组陆续往垃圾站运送着大包小包的垃圾。党员志愿者们不仅带头把辖区主次干道的路面垃圾、墙涂广告、卫生死角、白色污染等进行了全面清扫,还不时给过往的市民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和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

  老党员赵兴才退休后一直闲置在家,这是他第二次参加“全民清洁日”活动:“大家都一起干,我们居住的环境才能更干净,我退休了还可以发挥余热。”赵老给社区干部徐开红约定,以后每个月的第一个周五他都要来社区报到,参与这项活动。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群众需要的时候,党员就应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帮助群众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綦江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全区2000多个党组织、近5万名党员开展了疫情防控宣传、街头清扫、文明劝导、销售农产品等志愿服务,用力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刘政宁、金玉华)

(责编:盖纯、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