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原创

近郊游火热 重庆A级景区7天接待游客1273万人次

2021年10月07日20:21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10月7日电 (冯文彦)国庆假期结束,来自重庆市文旅委的数据显示,国庆假期7天,重庆市A级旅游景区累计接待游客1273万人次,较2020年、2019年分别增长31.2%、2.6%,其中都市旅游热度最高。重庆市推出景区景点350余个、旅游线路180余条,策划举办系列节庆活动以及实施门票优惠措施,满足和服务广大游客观光游览、休闲度假、游乐体验等多元化需求。

  据了解,今年国庆期间,提倡非必要不离渝使以周边游近郊游为主的微旅游成为热点,大量市民选择到周边进行休闲游。5A精品景区仍是广大游客出游首选,酉阳龚滩古镇、武隆仙女山、巫溪红池坝等市内景点人流增加,各区县古镇、乡村网红民宿一房难求。其中,黔江濯水景区接待游客24.6万人次、涪陵红酒小镇接待游客30万人次、武隆喀斯特旅游区接待游客17.4万人次、云阳龙缸景区接待游客9.6万人次。

  此外,重庆市级专业艺术单位坚持以演出为中心环节,先后在重庆国际马戏城等场馆开展了各种形式的驻场演出。同时,川剧艺术中心、重庆国泰艺术中心、山城曲艺场等剧场举办了川剧《乔老爷奇遇记》、曲艺晚会《记艺山城》等形式多样内容精彩的演出活动。重庆芭蕾舞团与华侨城欢乐谷主题乐园景区联手打造的沉浸式芭蕾童话剧《胡桃夹子》在重庆欢乐谷恺撒宫剧场上演。实景演出形式受追捧,武隆、忠县、奉节分别推出的大型山水实景演出《印象武隆》《烽烟三国》《归来三峡》,共演出20场次。沙坪坝磁器口上演的红色历史舞台剧《重庆,1949》,共演出15场。

(责编:冯文彦、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