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渝北区文化旅游委开展普通话培训

2021年10月26日18:06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10月26日电 为进一步提高委系统干部职工普通话的使用率、普及率,对内提高沟通效率,对外展示良好形象。10月22日下午,“文以载道”--渝北区文旅系统干部职工普通话培训班在渝北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开班,邀请拥有普通话一级甲等、广播电视播音员主持人A级证书的秦轩老师进行专题授课,委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课堂上,秦老师以“塑造你的声音形象力”为题,围绕普通话的基本知识,借助口腔模型,细致解读普通话中声母、韵母、声调的发音方法和特点,科学发声方法以及学员掌握流畅、生动的普通话口语表达等方面作了生动精彩的讲解。

  “我和不少同事生活工作中常用方言,平舌音和翘舌音、前鼻音和后鼻音有些分不清,普通话水平也受到影响。通过培训,纠正了不到位的发音,讲普通话-的流畅性进步了。”来自区图书馆的学员提到,培训从发音规律上给了他们很大帮助,今后在工作和生活中多练习,多向年轻人学习,争取能有更大进步。

  据了解,本次普通话培训将持续举办至今年12月,每周五下午进行,每周1次课,共8次课。接下来,渝北文旅委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将以此次普通话专题培训为契机,充分认识讲好普通话的重要意义,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自觉把推广和使用普通话作为自己的职责和义务,在日常工作、会议发言、对外交流中主动使用普通话,全面展现渝北文旅的良好形象,助推城市文明进一步提升。(刘政宁、徐雯瑄)

(责编:秦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