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渝北:筑牢安全生命线 让游客放心舒心

2021年09月22日20:30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游客在矿山公园打卡拍照。渝北文旅委供图

  人民网重庆9月23日电 糍粑大会、中秋特惠、滑翔露营……刚刚过去的中秋假期,渝北区旅游产品供给丰富,节日气氛浓郁,旅游市场呈现热而有序的景象。

  据统计,假日期间,渝北区共接待游客69.06万人次,同比恢复至2019年的91.5%,旅游收入29469.46万元,同比2019年增长13.67%。

  针对中秋假期,渝北区文化旅游委提前发布4条秋季精品旅游线路,引导游客品秋赏景。“春去秋来·丹桂飘香” 游园赏桂之旅、“碧水幽蓝·畅享温泉” 矿山温泉之旅、“大美山水·动静相宜” 登山探幽之旅、“采果品秋·美食诱惑” 美食采摘之旅。线路主要针对中秋国庆时间节点,囊括渝北好山好水、公园绿地、特色美食、网红打卡等秋季特色景点,让广大市民、游客足不出户就能轻松在家做渝北游玩攻略,吸引了众多游客慕名而来。

市场管理工作部署会现场。渝北文旅委供图

  节前渝北区文旅委还组织召开了2021年中秋、国庆期间行业单位安全稳定暨市场管理工作部署会以及委系统职工大会,重点对提高认识、落实主体责任、强化监督管理等方面进行了部署。对全区各重点景区景点、文化经营场所、星级饭店、旅行社进行巡查,全面实现了假日旅游疫情“零感染”、舆情“零事件”、安全“零事故”目标。

  节日期间,相关负责人深入部分旅游景区调研旅游市场运行和安全生产等工作。负责人表示,安全就是景区的生命线,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措施,深入排查各个环节的风险隐患,有效防范森林火灾,增强应急处置能力,及时有效应对各类突发事件,努力为游客提供安心安全、舒心放心的出游环境。要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确保游客在节日期间游得放心、游得舒心、游得开心。紧扣“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加强旅游资源开发和旅游品牌打造,优化旅游服务环境,做好旅游服务保障,抓好安全生产管理,把丰富的旅游优势转化为加快推进乡村振兴的能量优势,打造渝北绿色发展“生态样板”。(刘政宁、徐雯瑄)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