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书香渝北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

2021年09月02日19:23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四史”专题书展。渝北文旅委供图

  人民网重庆9月2日电 为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渝北区图书馆充分发挥图书馆职能,用浓郁书香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服务。

  渝北区图书馆在馆内显著区域设立“党史学习专区”、提供党史专题文献和党史专题数字资源,LED显示屏上滚动播出宣传推介红岩精神、渝北区红色资源等红色资源,举办党史专题讲座、红色主题展览等,营造党史学习浓厚氛围,让市民将红色阅读记忆留在图书馆。

  渝北区图书馆设立“四史”专题书展,展出1000余册图书,主要涉及党史、革命史、革命人物传记、改革开放等主题,展览将从3月持续到12月底。

  渝北图书馆微信公众号连续推出“党史上的今天”每天一本小人书32期,“红色记忆”——馆藏中的渝北党史人物8期,文献为读者再现《抗日英雄杨靖宇》《王朴》《黄华清》《幸世伦》等英烈坚贞、壮烈不屈、感天动地的历史画面,激励广大市民在书香中领悟思想伟力,践行初心使命。

  未来,渝北区图书馆将充分利用公共文化资源优势,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加大阅读品牌建设,将学史读史融入阅读中,引导激发广大群众的爱党、爱国之情,赓续红色基因,弘扬革命传统。(刘政宁、徐雯瑄)

(责编:盖纯、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