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渝北:“百日行动”推动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向好

2021年08月25日16:20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8月25日电 (刘政宁)25日,渝北区召开2021年深入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百日行动”新闻发布会。得益于“百日行动”的深入开展,今年截至目前,渝北全区未发生较大以上安全事故,全区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形势持续平稳向好。

  发布会上,渝北区应急管理局救援指挥中心副主任马永妮介绍,按照全市统一部署,渝北区从4月中旬至8月上旬在全区全面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百日行动”,并明确了十条措施、27项重点任务,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在“百日行动”中,渝北区充分发动群众举报线索,全区各单位均公布了安全举报渠道,鼓励群众积极举报身边的安全隐患或者违法行为,目前全区已接报597起。

  在措施落实方面,渝北全面完成了道路交通、危险化学品、建设施工、工贸、消防、防汛抗旱、地质灾害、森林防火8个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责任公示牌、重大风险管控公示牌、重大隐患整改公示牌上墙任务,全区共挂牌4056个。

  同时,严格开展执法检查,渝北全区各单位走出机关、深入一线,共检查各类企业12864家次,发现各类问题隐患15558条,实施行政处罚312.4万元。并充分发挥专家服务作用,邀请专家深入企业单位开展培训和诊断检查,指导制定整改措施和提升方案。

  “百日行动”期间,渝北区还开展了城镇燃气安全、危化品安全和高层建筑、古镇古寨、厂房库房、“三合一”“多合一”等重点场所消防安全排查整治、防汛抗旱、地质灾害防治、森林防火等工作。

  此外,从5月起,渝北区安委办还每月开展暗访抽查,将发现的问题隐患全部移送相关部门单位进行督办,并将暗访情况制作成警示片在渝北区政府常务会上播放,目前已播放专题片3期,共移交问题93个。

(责编:刘政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