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要闻

渝北举办第三届“山水之城·美丽之地”讲解选拔赛

2021年09月17日18:44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比赛现场。渝北文旅委供图

  人民网重庆9月17日电 15日下午,重庆市第三届“山水之城·美丽之地”导游词讲解大赛渝北选拔赛在临空文化剧场举行。

  本次比赛由渝北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渝北区文化馆、渝北区图书馆、渝北文化遗产保护中心、碧津美术馆承办。

  此次比赛,选手们化身景区讲解员,利用自己精心制作的视频、PPT等声情并茂地从不同角度讲解渝北统景温泉、重庆际华园、两江影视城、铜锣山矿山公园、放牛坪、巴渝民俗博物馆的自然风光和历史文化生动讲述渝北红色故事,让在场观众充分感受到了渝北自然、人文风景的壮丽和底蕴。

  比赛现场,选手们根据导游词内容的不同,不断变化讲解风格,对字句拿捏精准,令观众有种身临其境的感觉,展现了新时代导游良好的精神风貌,全面的知识储备和专业的讲解水平。

  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旅游管理专业教师魏颖对本次比赛给予了评价和肯定,并对选手们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希望选手们在选题上要小而深,挖掘出文化内涵和背后的故事,其次是要有现场感和交流感,并且在语言的表达上要侃侃而谈、娓娓道来,达到眼中有人、手中有景的效果。

  据了解,重庆市第三届“山水之城·美丽之地”导游词讲解大赛,分为选拔推荐、初赛、复赛、决赛 大赛将以展现重庆市旅游形象、“一区两群”区域,以及各区县旅游形象、A级景区景点、旅游度假区、红色旅游资源及网红景点为重点,选手融合个人语言艺术和技巧进行讲解、推介,按照导游组、讲解(推介)员组、志愿者组进行分组比赛,最终进入大赛决赛的导游组选手,将由大赛组委会统一组织职业集训,最终遴选两人参加年度全国导游大赛。(刘政宁、徐雯瑄)

(责编:秦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