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教育>>要闻

第七届全国科技馆辅导员大赛西南赛区选拔赛落幕

2021年09月08日21:09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9月8日电 8日,第七届全国科技馆辅导员大赛西南赛区选拔赛在重庆科技馆落幕。本次选拔赛有来自西南赛区26家场馆近200名选手参赛,赛事规模大、参赛选手多,在西南地区尚属首次。

活动现场。重庆科技馆供图

  在历时3天的比赛时间里,共有48名展品辅导赛选手、24个科学表演赛项目(科学实验和其他科学表演各12个)、14个教育活动资源包项目完成线上平台比赛展示。最终,经过激烈角逐,赵倩、桑梓叶等9名展品辅导赛选手,《谁主沉浮》、《“不倒翁”说》等4支科学实验赛队伍,《问天》、《少年》等4支其他科学表演队伍,《影子调色师》、《小小福“耳” 摩斯》等10个教育活动资源包项目将代表西南赛区,逐鹿全国科技馆辅导员大赛总决赛。

  据了解,全国科技馆辅导员大赛每两年举办一次,是为全国科技辅导员学习交流搭建平台,提高科技辅导员综合素质和科技馆整体水平,推动科技馆科普展教工作稳步提高而举办的行业赛事,是展现科技辅导员业务水平和个人风采的最高舞台。

  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第七届全国科技馆辅导员大赛西南赛区选拔赛成功举办为西南地区的科技辅导员搭建了一个学术交流、创新成果展示、互相切磋的重要平台,参赛队员整体素质得到了全面提高。同时,各科技馆在挖掘教育内涵、拓展教育方式上拓宽了思路,为提升科技馆展教功能打下了良好的基础。(胡虹、向诗佳)

(责编:黄凌、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