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

渝北25名养老护理员同台“比武”

2021年09月09日09:49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选拔赛现场。重庆市民政局供图

  7月6日,全国养老护理职业技能大赛重庆渝北赛区选拔赛在悦来老年康养中心举行,25名养老护理员同台“比武”拼技能。

  本次选拔赛由渝北区民政局、渝北区卫生健康委等单位主办,参加选拔赛的护理员是从全区500余名养老护理员层层筛选出来的,经过角逐,其中5名选手将参加全国养老护理职业技能大赛重庆市选拔赛。

  “这样的专业PK能让我们找出差距,激励我们进一步提升业务水平,更好地为老年人服务。”龙山养护中心的孙其豪是此次比赛唯一的男选手,他称,通过这种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以赛促评、以赛促建的方式,“可以激发我们养老护理员‘学技术、练本领、比技能’的热情。”

  据了解,本次选拔赛分为护理技能培训和选拔赛两个阶段,覆盖渝北区所有养老机构、百余名养老护理员。在培训阶段,参赛选手进行了定制照护计划、实操技能、沟通交流等相关培训。在选拔阶段,以现场理论考核和实操考试相结合的方式展开,参赛人员先后完成了撰写照护计划、实施照护、制定健康教育海报或反思报告三个板块。

  经过激烈角逐,参赛选手王沁获一等奖,杨婷、孙其豪、年金花获二等奖,吴殷燕、王晓芬、楚娅男、王午、黄婷获三等奖,充分展现了渝北区养老人才队伍良好的职业素养和精湛专业的技能水平。

  渝北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称,此次选拔赛是全区养老服务领域的一件盛事,养老服务行业翘首期盼。我们将以举办选拔赛为契机,深化比赛成果应用,大力推进养老护理员队伍建设,大力推进居家社区机构相协调、医养康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来源:重庆市民政局)

(责编:秦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