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企业

第23届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重庆选拔赛开赛

2021年09月14日13:56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9月14日电 9月13日,第二十三届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重庆赛区选拔赛于重庆两江协同创新区开幕,来自重庆大学、西南大学、重庆师范大学、长江师范学院、重庆工商大学等高校的112支队伍同台竞技,竞争全国总决赛参赛名额。

机器人舞蹈开场。主办方供图

  在开幕仪式上,IEEE Fellow、欧洲科学院外籍院士、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副理事长焦李成在致辞中表示:“机器人革命已经成为新一轮科技革命的重要切入点和增长点,深度影响全球产业格局和未来发展。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围绕科技人才创新成长需求,搭建科技创新赛事平台,为广大科技爱好者、科技活动辅导员、机器人与人工智能研究者提供了学习、交流、展示、竞技及拓展机会。”

  据了解,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是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白名单赛事,是中国最具影响力的机器人赛事之一。该大赛已经连续举办22届,被列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2020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学科竞赛排行榜》。

  此次重庆赛区选拔赛包含创新类、竞技类、应用类三大类共10个赛项及14个子赛事,创新类聚焦实际应用场景的机器人创新技术与项目,竞技类专注机器人与人工智能关键技术能力考核,应用类侧重机器人与人工智能应用技术能力考察。

赛前调试。主办方供图

  本次重庆赛区选拔赛及全国总决赛落地重庆两江协同创新区,得益于该区域日渐完善的创新生态体系和科技服务体系。据两江协同创新区联合党委书记、两江协同创新区公司董事长王飞介绍:“目前两江协同创新区已引进37家大学、大院、大所,获批国家级、市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13家,市级新型高端研发机构15家,集聚了高层次创新人才1100余人。两江协同创新区正瞄准新兴产业设立开放式、国际化高端研发机构,推进产学研用一体化,促进科技成果加快转化应用、创新生态体系加速构建完善,加快建成科技创新、产业创新及新兴产业的重要策源地,打造全国重要的科技创新与协同创新示范区。”(胡虹、古福)

Roban中型人形全自主挑战赛。主办方供图

多足异型机器人赛。主办方供图

服务机器人,助老服务比赛项目。主办方供图

(责编:秦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