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

充实人才库 垫江举办养老护理职业技能大赛培训

2021年09月09日09:42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7月26日-8月3日,垫江县举办了养老护理职业技能大赛培训会。本次培训会由县民政局、县人社局组织,垫江县南方职业技术学校承办,来自25家养老机构50余名养老护理从业人员参加培训。值得一提的是,还有10余名有意愿从事养老护理行业的社会人员参加此次培训。

  据了解,本次培训内容主要包括理论知识和操作技能考核两部分。理论知识主要考核养老护理员对《养老护理员国家职业技能标准(2019年版)》知识要求的理解掌握;操作技能主要考核养老护理员针对老年人身体、精神状况提供生活照护、基础照护、康复服务、心理支持等服务的实操能力。

  在培训现场,各学员认真听取护理知识,积极和培训老师进行互动,在实际操作技能课上各位学员仔细观摩培训老师的讲解和动作。

  培训结束后,各学员表示参与本次培训收获颇丰。来自垫江县高石堡老年公寓的陶克洪说:“我们也想为老人提供更优质的服务,但是没有受过专业训练总感到力不从心。这次县上给我们免费培训养老护理确实是一门学问。”

  本次培训旨在提升垫江县养老护理员的护理专业技能,在此过程中,也吸引了一些对养老行业从业有意愿的社会人士加入,将有助于垫江县充实养老护理人才库,优化人才结构上。接下来将在本次培训人员中开展选拔赛,最后选拔出4名人员代表垫江县参加全国养老护理职业技能大赛重庆市赛区比赛。(来源:重庆市民政局)

(责编:秦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