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綦江:茶业公司法人上任村书记带领村民奔小康

2021年10月19日17:44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10月19日电 刘伟,在綦江区石角镇新农村是“名人”:既是重庆市綦江区欣农茗峰茶业有限公司的法人,又是刚上任的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两个身份的背后更是双重压力双倍责任。对此,刘伟却是成竹在胸:“我的目标只有一个,就是带领全村510户一起致富奔小康。”

  干事不能盲干瞎干,要明确“指南针”。党建是做好一切工作的根本保障。刘伟认为,夯实党建工作,强化干部队伍,发挥引领示范作用,这是新农村的大事。

  一方面要高标准开展党内组织生活。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组织生活。充分运用互联网、学习强国APP、党员微信群等媒体丰富学习内容。同时要规范党员发展程序,吸收和培养政治素质好、事业心强、敢于拼搏的优秀青年、退伍军人、致富能人入党,充实党员队伍,为村两委班子队伍注入新活力。

  在发展集体经济这个问题上,刘伟的思路很明确:让新农茶园成为村民致富创收的“聚宝盆”。首先要扩大面,以现有的300亩以及正在扩建的70亩茶叶产业园为“支点”,撬动集体经济发展新杠杆,就地就近培植管护队伍,为更多村民提供就业岗位,实现利润分红。

  第二步要创品牌,就是精心打造“灜山春绿”和“灜峰雪”两个绿茶品牌,树立品牌效应,积极对接线上线下销售平台,拓展茶叶销售渠道。最后要引人来,因地制宜推进新农村农旅融合发展,上任4个月完成特色观景亭、人行步道等基础设施完善,下一步将继续打造以游客为中心的采茶体验区域,在销售茶叶的基础上,着力发展乡村旅游经济,以乡村旅游带动全村发展。

  老百姓过好日子,既要兜里有钱,还要会生活。加强公共事业发展,做到乡风文明,这是实现乡村振兴的“硬指标”。刘伟坦言,新农准备从两个方面着手。

  一方面要加强村文化活动室等公共文化设施管理运行,利用寒暑假、春节等节假日开展各种活动,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完善村卫生室服务功能,实现群众就医“小病不出村,常见病不出乡”。另一方面要制定完善村规民约,积极倡导文明新风,教育群众移风易俗,加强社会公德和家庭美德教育,增强诚实守信意识,提高群众的思想道德水平,形成尊老爱幼、邻里和睦、社会和谐的良好氛围。(刘政宁、金玉华)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2021“百万英才兴重庆”北京行活动启动
  18日,由中共重庆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重庆市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主办,重庆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承办,2021年“百万英才兴重庆”北京行活动正式启动。来自重庆92家企事业单位面向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高校学生抛出5000+用人需求,旨在引进重庆市经济社会发展紧缺高层次人才,满足重庆重点产业创新需求。…
重庆疾控:请这些地区来渝返渝人员开展健康排查
  人民网重庆10月18日电 (陈琦)刚刚,重庆市疾控中心发布健康提醒,请甘肃、内蒙古、云南、陕西、宁夏等部分地区来渝返渝人员,及时开展健康排查和健康管理。 10月18日,陕西省卫生健康委通报:陕西省新增6例本土确诊病例、1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其活动轨迹涉及内蒙古、甘肃、陕西等地; 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卫生健康委通报:银川市发现1例确诊病例(为陕西病例的密切接触者); 云南省卫生健康委通报:云南省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例(瑞丽市集中隔离场所、抵边严管区重点人群核酸检测中各发现1例)。…
合长高速通车 重庆“三环”高速全线贯通
  18日,重庆三环高速公路合川至长寿段(简称:合长高速)建成通车,并将于18日中午12时正式对社会车辆开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