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41家茶企255个茶产品亮相中国茶博会

2021年05月23日09:54  来源:重庆日报网
 

  5月21日是“国际茶日”,为期5天的第四届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在浙江省杭州市拉开帷幕。我市携市级区域公用品牌“巴味渝珍”以及永川秀芽、三峡天丛、南川大树茶、秀山毛尖4个茶叶区域公用品牌旗下41家茶企255个名优茶产品亮相。

  我国是世界茶叶生产、消费、出口的主要国家,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脱贫攻坚中茶也是产业扶贫主力军,在带动贫困地区县域经济发展、促进农民增收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作为全国唯一的国家级茶叶专业展会,已成功举办三届的中国国际茶博会,是最具权威、最具规模、最具影响力的世界茶叶盛会。本届茶博会以“茶和世界、共享发展”为主题,以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为主线,以塑强茶品牌和促进茶消费为核心,旨在全面展示我国茶产业发展成就,以及茶业新品种、新技术、新业态。

  在本届茶博会3D馆的重庆展区,重庆日报记者看到,展馆布局在突出山水特色的同时,紧密结合展会主题做出茶壶造型,并重点突出了市级区域公用品牌“巴味渝珍”及永川秀芽、三峡天丛、南川大树茶、秀山毛尖4个渝茶品牌。

  市农业农村委市场品牌处相关负责人介绍,与往年以重点产茶区县组团参展不同,今年按照组委会统一要求,我市首次采用了以重点茶叶区域公用品牌为主的参展模式。记者了解到,我市本次参展的41家企业255个产品中,三峡天丛牌玉豪秀芽、云岭牌永川秀芽、皇茗苑牌秀山毛尖、龙缸云雾牌龙缸秀芽、动青牌金佛山大树茶、三峡天丛牌涌湖银毫、金凤香译牌不染红茶被组委会列为推荐产品。

  展会期间,组委会还将举行包括中华茶诗品鉴交流会、“西湖论茶”中国茶业国际高峰论坛暨2021“国际茶日”中国主场活动、第四届中国当代茶文化发展论坛、第三届茶乡旅游发展大会等系列活动。同时,各茶叶主产省及茶企将开展系列品牌推介活动,主办地杭州市还将组织开展茶旅考察、茶文化体验等系列专题活动。(记者 栗园园)

(责编:黄凌、张祎)

本网专稿

汽车行驶在重庆市黔江区中塘镇双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杨敏摄汽车行驶在重庆市黔江区中塘镇双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杨敏摄 重庆黔江:“挂壁公路”助力乡村振兴  近年来,黔江区加大“四好农村路”建设力度,在峡谷、沟壑、悬崖、绝壁上修建了一条条“挂壁路”“盘山路”。…【详细】

原创

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 重庆垫江:农机助秋收  立秋后,重庆市垫江县45万亩水稻相继成熟,稻田到处可见收割机抢收粮食的场景。…【详细】

原创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办”服务专区上线  人民网重庆8月20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区市联袂打造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正式上线,将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便利的异地办事服务。 据了解,新上线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是为贯彻落实2021年国务院《政府工…【详细】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