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大足谷达敏带领村民增收致富

2021年09月01日14:39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谷达敏在大棚内察看蔬菜长势。大足区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重庆9月1日电 近日,大足区拾万镇人谷达敏正在大棚里查看蔬菜长势。回乡发展大棚果蔬和生态农业的他在带动乡亲们增收致富的同时还打造出了闻名遐迩的乡村旅游胜地五彩稻田,他本人也并被评为重庆市诚实守信类别道德模范。

  多年前,谷达敏在外打工但一直心系家乡。为了带领家乡群众创业,他主动联系到长虹村村支两委,准备回乡发展农业。

  经过详细咨询和长期考察,谷达敏瞄准了大棚果蔬种植项目。面对当时土地长期流转600元/亩的价格,谷达敏认为后期产业效益增长后老百姓收益却不增加,会吃亏,于是以每亩215公斤谷子的折算价作为土地租赁(流转)金,折算价按照每一年谷子的市价进行计算,使得百姓年年增收。

  考虑到建设生态园会损毁租地村民自种的粮食、树木,谷达敏便一并折现补偿村民的损失。谷达敏的行为感动了村民,不到一周时间,村民们全部签下土地租赁(流转)协议。

  2018年,谷达敏开始打造200多亩五彩稻田,计划以此拓宽乡村旅游线路。当年9月,第一届五彩水稻节开幕,活动期间吸引游客超过10万人次。

  如今,许多村民都在谷达敏的公司里工作,五彩水稻节也已连续举办了多届,农业基地步入正轨。谷达敏向村民承诺,几百亩土地的流转费用都由他个人承担,这给了村里人增收致富的更多信心。(刘政宁、谢佳洁)

(责编:盖纯、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