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焦点关注

“中华医学美容培训工程”开启中国医疗美容专业人才继续教育

2021年10月09日16:55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近日,为切实响应《打击非法医疗美容服务专项整治工作方案》中提出的“严厉打击非法开展医疗美容相关活动的行为”和“严格规范医疗美容服务行为”的指导意见。由中华医学会批准,中华医学会医学美学与美容学分会和中华医学电子音像出版社共同组建的“中华医学美容培训工程”正式启动。

启动仪现场。重庆星荣整形外科医院供图

  “中华医学美容培训工程”旨在通过不断提升医学美容学专业化、规范化和标准化,加强专业人才梯队建设,最大限度地满足医师的分层、分阶段培养需求,为不同层次、不同阶段的医生提供精准、专业、全面的知识服务和教育培育服务,全面提升综合能力和职业素养,将医学美容学人才的培养落到实处,助力中国医疗美容行业规范且高质量的发展。同时通过补充和扩大专业医疗美容从业者的基数,从根本上为医疗美容市场注入健康的源动力,切实保障消费者的权益,促进医疗美容行业的健康、良性发展。

  启动仪式由中华医学会医学美学与美容学分会候任主任委员杨蓉娅主持,中华医学会常务理事、副秘书长王大方,中华医学会医学美学与美容学分会主任委员李世荣,以及来自全国参加2021中华医学会第十七次全国医学美容学术大会的医疗美容医生、医疗机构、医疗美容相关企业共同见证了“中华医学美容培训工程”成立时刻。

  李世荣作为培训工程的首位主任委员代表培训工程进行了发言,全面汇报了培训工程的培训宗旨、培训目标以及实施路径。

李世荣发言。重庆星荣整形外科医院供图

  李世荣表示,“中华医学美容培训工程”作为中华医学会医师培训工程“十一五”“十二五”“十三五”国家重点出版物出版规划项目的子项目,是具有标准化、专业化、网络化、创新化的医学专业教育平台。未来将依托中华医学会医学美学与美容学专科强大的师资力量和丰富的教育资源,联合全国多家教学医院及相关团体,共同为全国医疗美容医师搭建一个专业的学习与交流平台,通过提供整体业务能力和综合素养提升方案,全面提升、规范全国医疗美容服务的整体能力和水平,促进全国医疗美容医师的均质化发展,持续不断的培养出更多回归医疗本质、倡导健康医美、有社会担当的医美从业者。李世荣同时也向医疗美容行业内的学术机构、医疗机构、相关企业发出了邀请:一是立足学术,通过科技和创新与培训工程一道承担起推动行业发展的历史使命;二是立足公益,让每一个平凡人都享有美丽的权力,重建他们生活的信心和勇气,共建健康中国,共享美好生活。

  启动仪式后,杨蓉娅向重庆星荣整形外科医院授予了“中华医学美容培训工程”培训基地的证书,重庆星荣整形外科医院未来将在培训工程的指导下,全面参与培训工程的学术推广和培训工作。(重庆星荣整形外科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