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品牌>>要闻

“美丽乡村”志愿服务活动示范点落成揭幕仪式举行

2021年09月30日21:11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9月30日电 28日,由市农业农村委主办、江北区绿叶义工承办的“美丽乡村”志愿服务活动示范点落成揭幕仪式,在铜梁区土桥镇河水村会客厅举行,河水村也因此成为全区目前唯一的“美丽乡村”志愿服务活动示范点。

  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绿叶义工相关负责人介绍,该组织于2019年注册建立重庆“美丽乡村”志愿服务总队。在当年全市村庄清洁行动部署中,同步部署了志愿服务工作;结合农民丰收节、村庄清洁行动等大项工作部署及实施开展志愿服务工作。

  据悉,2021年绿叶义工深化“守护乡愁”品牌化系列志愿活动,推进“三清一改”为核心内容的村庄清洁行动开展清洁庭院志愿服务活动,围绕农民丰收节时间节点开展形式多样的系列志愿服务活动。推进志愿服务工作常态化运行,壮大志愿者队伍等相关工作。截止于9月,美丽乡村志愿服务总队推进累计开展已结项项目118个,未结项项目4个,同比去年增长50%,志愿服务时长总计超过12000小时。成功注册的大队及分队共49个,以及近150个区级分队,吸纳区级注册志愿者3069人,增加超过千人。

  “后续我们还将继续开展美丽乡村振兴活动,一是举办2场“守护乡愁·进校园”美丽乡村志愿行活动,扩大影响力,广泛动员农业系统干部职工和两校学生等不同力量,积极投身美丽乡村建设,为推动重庆乡村振兴贡献力量。二是进一步结合新农村建设、乡村振兴开展‘美丽乡村’主题志愿服务活动,深化‘守护乡愁’品牌活动,有序推进‘三清一改’村庄清洁志愿行动,打造‘四季花开、四化争先’的‘四美’庭院主题活动,陆续打造村级示范点。”绿色义工相关负责人介绍。(胡虹、马春鹏)

(责编:盖纯、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