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头图

秀山县人居环境整治为乡村振兴提"颜"增"质"

2021年10月20日16:50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变化后的人居环境。秀山县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重庆10月20日电 干净整洁的村道,错落有致的房舍,美观雅致的花台,相互映衬的绿化带,成为了秀山县隘口镇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建设美丽乡村的生动注脚。

  今年以来,隘口镇坚持把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通过强基础、美环境、树产业,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建设美丽、宜居乡村,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今年9月底,镇村两级在东坪村启动了美丽乡村建设实施方案。“现在我们正在做的就是‘三清三化’,‘三清’就是清陈旧垃圾、清污水、清残垣断壁,‘三化’就是美化、亮化、净化。”据隘口镇东坪村支部书记叶茂介绍,此次人居环境政治活动主要是以东坪村叶家组为试点,目前,“三清”工作已开展的差不多,正在做绿化带、种植花卉、挂上特色标识标语等方面的美化工作。

  “环境弄好了,大家都得益,住的安心也舒心,而且村干部带头和我们一起干,大家一起努力,你看我们村现在环境多好了。”村民杨正斗高兴地说。

  一村一落皆是景,乡村环境美如画。行走在隘口镇的各个乡间小道,看到的不仅有干净、整洁、美丽的村容村貌,更有村民那一张张幸福、快乐的笑脸。“下一步,隘口镇将继续围绕农村垃圾、污水治理和村容村貌提升等重点任务,规划引领,示范带动,突出特色,健全机制,着力补齐农村人居环境短板,加快建设生态宜居美丽乡村,绘就乡村振兴新图景,让全镇群众在乡村振兴中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隘口镇党委书记刘红明说。(刘政宁、彭璐)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