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原创

重庆轨道5号线北延伸段、24号线一期建设迎新进展

2022年03月14日14:38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3月14日电 (胡虹)14日,重庆交通开投集团发布消息,由重庆轨道集团承建的轨道交通5号线北延伸段、24号线一期工程建设又迎来了新进展。

  日前, 轨道交通5号线北延伸段悦港大道站主体暗挖导洞顺利贯通,标志着椿萱大道-悦港北路段全线贯通,为后续施工按下了“快进键”,有效保障了站后铺轨节点工程的顺利推进。

  轨道交通24号线一期广阳湾站施工通道也于近日成功完成首次爆破,现正进行土石清运。该站为地下二层单柱暗挖车站,站内净总长为500米,采用14米宽站台,设置4个出入口。目前,整个施工通道已经掘进50米左右,预计6月将进入车站主体结构施工阶段。

  据重庆市住房城乡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轨道交通5号线北延伸段起于园博中心站,止于悦港北路站,线路全长8.95公里,设换乘站一座。开通后将有效改善两江新区悦来组团和渝北区中央公园片区出行条件,便捷市民出行。

  轨道交通24号线一期工程是重庆轨道交通建设网络中的骨干线路之一,也是广阳湾智创生态城重要的公共交通脉络。该线起于鹿角北站,止于广阳湾站,线路全长18.85公里,将与6号线重庆东站延伸段(已招标)、8号线(规划)、27号线(在建)形成换乘。

(责编:胡虹、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