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要闻

增强群众防灾自救意识 渝北玉峰山镇开展应急演练

2022年03月25日12:38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演练中,应急队员有序疏散群众撤离。玉峰山镇供图

  人民网重庆3月25日电 为了更好提升辖区居民的防灾减灾意识,提升应急避灾能力,近日,渝北区玉峰山镇应急队员组织开展了一场地质灾害应急演练。

  此次地质灾害应急演练模拟的背景是遭遇强降雨后出现了地裂增大、山体滑坡等突发情况,既考验应急队员的应急疏散和转移群众能力,也考量群众遭遇突发自然灾害的避险能力和与应急队的配合程度。

  在现场,应急队员们分为灾情监测组、应急抢险组、后勤保障组、医疗救助组。演练中,灾情监测组发布山体滑坡的信息后,应急抢险组立即到位,只见他们有序疏散群众,有条不紊地安排群众撤离到安全地带。后勤保障组和医疗救助组也迅速到达指定位置,为群众提供相应的援助服务。

  演练结束后,应急队员还在现场向群众普及自救知识:“发生山体滑坡时,不要沿着滑坡体滑动方向跑,应向滑坡体两侧跑,并迅速远离滑坡体,撤离到安全地带,等待救援。”

  据悉,此次应急演练不仅提高了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还增强了他们在遭遇灾害时的自救互救能力,最大限度减轻灾害损失。玉峰山镇应急队自成立以来,着力建立基层应急管理体系,应急队在保卫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发挥了积极作用。(刘政宁、谭凤)

(责编:刘政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