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渝北:核酸检测应急演练 未雨绸缪筑牢防线

2021年12月25日14:54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应急演练现场。悦来街道供图

  人民网重庆12月25日电 为提升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和协调作战能力,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平安健康,12月24日下午,渝北区悦来街道在嘉悦社区嘉悦江庭院坝采样点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应急演练。

  演练全过程严格按照实战标准组织,居民按照顺序进入排队等候区,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依次有序完成体温检测、信息核查、咽拭子采样等环节。采样结束后,再由工作人员完成标本包装、保存、转运,最后进行医废收集处置和采样现场消杀。整个环节中,医疗点长对穿脱防护服、医废扎带等重要环节做了详细示范和讲解。

  据了解,此次演练达到了检验预案、磨合机制、锻炼队伍的预期目标。演练结束后,悦来街道卫生服务中心主要负责人还对演练发现的问题进行了点评,街道民社办庚即组织各社区书记开展讨论,总结演练过程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通过查漏补缺,不断完善工作环节,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提高实战的处置能力。(刘政宁、刘世英)

(责编:刘政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重庆通报5起涉大气污染综合治理环境违法典型案例
  人民网重庆12月24日电 (胡虹)24日,重庆市生态环境局通报2021年5起涉大气污染综合治理环境违法典型案例。5起案例涉及超过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排放大气污染物、建筑施工扬尘污染控制不到位、违反大气污染防治管理制度、露天焚烧橡胶塑料等产生有毒有害烟尘和恶臭气体物质、未按规定使用大气污染防治设施等类型。…
重庆摇号配租9248套公租房 惠及2万余人
  人民网重庆12月24日电 (胡虹)为切实保障住房困难群众住有所居,24日下午,重庆市公共租赁房管理局组织市级公租房摇号配租,本次摇号共配租金凤佳园、樵坪人家等21个小区9248套公租房,惠及2万余人,帮助其解决住房困难问题。 配租结果通过重庆市公共租赁房管理局网站和华龙网进行公示,接受社会监督,公示期满无异议的,重庆市公租房管理局将寄发配租入住通知书,获得配租的申请人请按入住通知书要求办理入住手续。…
成渝城际"复兴号"开行一周年 发送旅客逾千万人
  成渝城际"复兴号"开行一周年,乘客拍照留念。包亮摄 人民网重庆12月24日电 12月24日10时12分,随着一声汽笛响起,满载着500余名旅客的G8612次复兴号智能动车组从重庆北站出发,风驰电掣般驶过巴蜀大地,1小时26分钟后抵达成都东站,标志着成渝城际复兴号动车组投入运营一周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