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渝北玉峰山镇:家门口的安全守护者

2021年10月18日12:36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应急队员教居民正确使用灭火器。玉峰山镇供图

  人民网重庆10月18日电 “这棵树太粗了,倒下来可能要砸到人哦。”近日,渝北区玉峰山镇旱土村曾大爷后怕地说道。他身旁的应急队员则身着消防衣、戴着护目镜,准备将大树清运走,消除安全隐患。

  在玉峰山镇,应急队队员们经常活跃在山地林间,走社入户,挨家挨户排查各类安全隐患。凡是村民发现安全隐患总会第一时间通知他们,接到线索后,无论天晴还是下雨,他们总是第一时间出现在群众身边,为群众安全保驾护航。

  随着经济社会发展、城镇化推进,当地的安置房居住人口越来越多。楼层高、人口居住日趋密集,火灾隐患不得不得到重视。但是大多数居民、工人并不清楚消防器材该如何使用。

  为此,应急队员走进安置房小区、厂区,拿起灭火器材给居民、工人现场演示如何使用:“大家一定要先拔掉灭火器的保险销,就是这个环状金属物,再距离火焰3至5米处进行瞄准。大家看好,一手握住喷管的最前端,另一只手提起灭火器提把,再压住灭火器的开关,这样就能喷出干粉灭火了。”演示完以后,应急队员又邀请居民亲自操作,真正把消防知识掌握牢固。

  “应急队的小伙子,就像在家门口守护我们一样。”社区居民段大妈竖起大拇指称赞道。(刘政宁、谭凤)

(责编:刘政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