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渝北用红色教育活动引导青少年厚植爱国情怀

2021年09月26日21:02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志愿者为孩子们讲述红军革命故事。龙溪街道供图

  人民网重庆9月26日电 “孩子们,现在你们的生活很幸福,可是我们不能忘记先烈们曾经遭受的苦难......”为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培养爱国意识、激发爱国情感,9月24日,渝北区龙溪街道花卉西路社区、红石支路社区,在社区“青少年之家”相继举办了“迎国庆·颂祖国”主题活动,让60多名青少年在聆听党史的同时,铭记历史,传承民族精神。

  活动中,志愿者组织青少年们列队,面向国旗唱起了国歌,现场讲述红军革命故事,并引导他们动手制作“红军包”、祝福卡片等,引导青少年厚植爱国情怀。孩子们兴致盎然,跟着志愿者的步骤,有序地进行制作,在他们丰富的想象力下,不一会儿,一个个色彩鲜艳、形象生动的作品便制作好了,孩子们纷纷拿着自己亲手制作的作品拍照留念。

  龙溪街道团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街道将深入挖掘辖区各种红色资源,对青少年开展形式多样的传统教育活动,在锻炼孩子们的动手能力、点燃艺术梦想的同时,让大家更加珍惜和守护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刘政宁、石川、江文君)

(责编:刘政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