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小纸片大作用 渝北核酸采样点便民服务暖人心

2021年11月05日19:06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社区推出的核酸检测序号单。回兴街道供图

  人民网重庆11月5日电 “这个法子好,让我们免去了排长队的痛苦!”11月5日,在渝北区回兴街道龙石路社区核酸检测采样点,每个家庭都发放了一张“小纸片”,上面写着“回兴街道龙石路社区核酸检测序号单”,正是这个“小纸片”在采样现场发挥了大作用,让辖区群众免去了长时间排队的烦恼。

  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11月5日,渝北区回兴街道在辖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面对疫情防控工作的又一次大考,医护人员、社区干部、志愿者迅速集结,冲锋在前。上午8点,核酸检测采样工作正式开始,查看健康码、扫描身份证、完成采样……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整个采样过程高效有序。

工作人员为居民发放核酸检测序号单。回兴街道供图

  “为了避免等待时人员聚集,减少群众等待时间,我们想出了给每个家庭发放序号单的方法。”回兴街道驻龙石路社区干部崔燕介绍,她所在的爱地社区羽毛球场采样点,是龙石路社区采样点的其中一个。

  在本次核酸检测中,龙石路社区预采人员近2.4万人。为了高效推动核酸检测采样工作,社区推出了“小纸片”排号服务。每个家庭领取一张序号单后,就可以回家等待。社区会按照拿号的先后顺序,在居民网格群内通知20个号前往现场排队等候。

  在该采样点可以看到,群众在社区干部、社区志愿者、玫瑰城小学教师志愿者队伍的引导下,有序进行拿号、排队、采样,整个过程有条不紊。“我们觉得这样挺好的,而且他们针对学生,还开辟了绿色通道,让他们可以快速完成检测回去上课,不耽误学习。”居民何亚铃表示:“社区的这些便民小举措,真的让人感到很暖心。”(刘政宁、杨荟琳)

(责编:刘政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