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渝北回兴:用心用力用情提升辖区宜居环境

2021年09月07日15:18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9月7日电 “这里再也不像以前臭烘烘的了,舒心多了。”近日,家住渝北区回兴街道宝圣东路社区单体楼36栋的居民陈女士发现,困扰他们许久的顶楼养鸡问题已经得到了解决。这得益于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该街道以问题为导向,用心用力用情解决群众反映突出的各类城市管理类的投诉案件,不断提升辖区的宜居环境和居住品质。

  “以前这里搭建了许多鸡圈,又脏又乱,冬天还好,夏天气味难闻,整治后清爽多了,晒被子也方便了。”9月3日,正在36栋顶楼晾晒被子的居民李华开心地说道。今年8月12日,回兴街道在群工平台收到群众投诉后,立即组织专人前往现场查看,并制定整改方案。经过和养鸡居民的沟通,最终将鸡圈全部拆除。

  这样的改变还有很多。8月19日,针对辖区群众投诉有住户侵占公共绿化这一问题,回兴街道规环办联合市政执法队工作人员前往现场查看并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由于该住户拒不整改,9月3日,该街道规环办、市政执法大队、派出所、社区、物业共同前往现场,督促住户恢复绿化。目前,被侵占的绿化带重新进行了覆绿。

  据了解,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回兴街道针对群众反映的城市管理和周边环境的意见和投诉,组织专人梳理成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和履职清单,用心用力用情解决这些困难事、烦心事,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截至目前,该街道共接到城市管理投诉案件682件,目前已全部得到解决,切实做到群众投诉“件件有答复,事事有回应”。(刘政宁、杨荟琳、崔燕)

(责编:刘政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